close


話說考機率課小考, 出個撲克牌形考題也是很正常的:
從一副撲克中隨機取5張牌, 求手牌是三條的機率.

同學A: 那Fullhouse算不算三條?
我: 當你有Fullhouse的時候, 你會說你有Fullhouse,
     不會說你的牌型是三條, 所以Hullhouse不算三條.

同學B: 那四張一樣的也不算三條嘍?
我: 對. 當你有四張一樣的時候, 你會說你有四條,
     不會說你的牌型是三條, 所以四條不算三條.

同學C: 那三張一樣又同花算不算呢?
我: 如果你可以拿到三張一樣又同花, 那就真的厲害了... 
(內心OS: 同學! 詐賭要剁手指的 = =")

我以前一直以為撲克牌的牌型是常識
但似乎真的還是有很多人對這一無所知
研究室的同學說 他覺得這介在知識跟常識之間 因為他也中招了 --

我演習課上完回研究室敘述這個故事時
他的第一個反應是:
"當然不算阿~ 因為同花比較大 所以應該算同花不算三條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huang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