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是沒有時間練牌
所以選用這副運氣好就能讓大部分對手二回收牌的任務白套牌
禮拜四組好套牌之後 除了禮拜六有練過幾場
稍稍了解這付套牌的運作方式 然後回家微調套牌
最重要的就是去拜拜祈求禮拜天比賽好運
至於對手的套牌裡有甚麼招 老實說我也沒在意太多... 揪咪

================================================
比賽開始
參賽人數17人 4局對局決定名次 不複賽
================================================

今日對局概況:

第一局 vs大紅

前期Goblin Guide和Plated Geopede很快就能造成大量傷害
後期的Koth of the Hammer與大量的燒殺咒語則是結束遊戲的保證

第一盤 lose
輸了骰子之後對手選擇先手 後手的我再看了手牌之後毫不猶豫的再調度
調度後起手6張牌還算能打 但加上隨後抽起的7張牌共13張中有7張是地
20張地的套牌可以抽這麼多地 不輸就真的沒天理了
Sideout: Emerge Unscathed*3 Outfitter*2
Side in: Kor Firewalker*3 Journey to Nowhere*2

第二盤 win
二回反紅的Kor Firewalker就出來撐住場面 之後穿上Armor打個幾下對手就爆了

第三盤 win
對手某回合做錯事少打一拳讓我活了下來
(先出了找地地之後又想下目標生物不能檔的地)
在我出Firewalker回應的3張燒讓我的血量快速下降到7點
隨後再補上一張地落燒讓我的血降到5
但之後還是靠著Firewalker+Armor+Basilisk Collar的一拳補8滴讓我反敗為勝


第二局 vs奧札奇

前期快速擴充法力源並有0/4的mana牆稍微拖延對手攻勢
接著中期的Primeval Titan是6/6踐踏的大仔又能找地累積資源
後期的三兄弟Emrakul Ulamog 和Kozilek的殲滅異能更是所向披靡
更別說平均攻防是Titan的兩倍以上
而Summoning Trap不管是瞬間招喚出Titan或是三兄弟中任一個都會讓對手無力招架

第一盤 lose
對手快速擴充魔法力之後先是在我的回合用Trap找出了Kozilek
再我還在思考下個回合犧牲4張地之後靠飛兵能不能拿下這盤時
下個回合手動叫了Emrakul我就收牌了
Sideout: Emerge Unscathed*3
Side in: Leonin Arbiter*3

第二盤 win
大概3,4回就成功叫出飛兵+armor 對手雖有成功殺掉穿armor的飛兵
但我下個回合還是用outfitter穿上armor配上其他飛兵繼續打 對手就收牌了

第三盤 win
對手一直摸地和法力生物 法力是擴張的很順 但是大絕都沒摸到
對手的naturalize解掉一次armor 但後來第二張armor又上場
再配上其他飛兵和地面部隊 最後對手血量剩1 手牌放盡 但也集滿15點魔法力
對手最後一抽如果是Emrakul還有得打 但結果是張地牌...


第三局 vs藍黑控制

就是大小Jace威能和藍康黑殺的控制套牌 控制住場面後
利用Abyssal Persecutor或是Frost Titan殺爆對手
套牌中的Trinket Mage配上0~1點的神器工具組相當有趣
不管是擴充法力 加血 墳場洗回牌庫 或是殺生物都行

第一盤 lose
前面不夠快 然後場面就被控制住了
自己對這盤的目標變更為盡量活久一點並打爆對手場上的大Jace
雖然最後對手的Titan打爆我的血量 但我也在前一回合打爆Jace
當作是精神勝利法自high XD
Sideout: Emerge Unscathed*3
Side in: Luminarch Ascension*3

第二盤 win
就在對手意圖使用Trinket Mage找出Brittle Effigy殺掉穿著Armor的飛兵時
赫然發現他把Brittle Effigy換下場了...
於是穿著Armor的飛兵得以繼續肆虐數回合 GG

第三盤 win
雙方很快的進入排排站決勝期 在我要啟動Quest要找Armor來穿時回應要殺生物
並犧牲一張找地地要找swamp出來支付魔法力卻赫然發現牌庫中的swamp都被磨進墳場了
於是飛兵穿Armor為我帶來了第三勝


第四局 vs任務白

賽場中唯二的任務白套牌竟然能在前三局都拿到三勝
然後在最後一局的第一桌相遇 這也只能說雙方今天都十分強運了
對應的重點就是看誰先完成任務大概就贏9成了

第一盤 win
鏡像般的開局... 對手一回Quest結束 我也一回Quest結束
對手二回集3顆counters 我二回集5顆但卻不敢找
因為我沒把握在他集滿前消滅他的Quest
果然他三回就集滿了 但他也不敢找 雙方陷入先找就輸了的窘境
接著我下Sword of Body and Mind 對手也下SoBaM
我的第五回飛兵貼上SoBaM攻擊 對手選擇犧牲Quest找Armor來讓阻擋者檔死我的飛兵
並他的在下個回合用穿上Armor的飛兵攻擊 先消滅我一隻飛兵 我也只能選擇再派一個飛兵阻擋
然後他再多下數隻飛兵造成我血量上和生物上的劣勢
我第六回終於可以犧牲Quest找Armor讓地面生物裝備並攻擊 消滅他的Armor
並且不斷地招換飛兵阻擋 且用地上穿Armor的生物攻擊
在我血量剩下4時 對手看著他場上三隻打不穿我飛兵防線的Squadron Hawk收牌
Sideout: Emerge Unscathed*3
Side in: Journey to Nowhere*1 Revoke Existence*2

第二盤 win
又是鏡像般的開局... 對手一回Quest結束 我也一回Quest結束
對手二回集3顆counters 但我二回不下生物而送了一發Revoke Existence拆掉對手Quest
接著我第四回集滿5顆之後 對手就收牌了

================================================

打完跟對手聊了一下 說到我第一盤一開始就做錯事了
如果我第二回合可以集滿5顆 沒道理第一回沒有0點神器生物可以出 事實也是如此
我調度後起手加後手抽起的7張牌中有3張0點神器生物,1張Skyfisher,2張地和1個Quest
在我第一回出Quest之後應該要出1,2張0點神器生物
這樣第二回就可以找出Armor並用前一回合已經招喚出來的生物攻擊並消滅對手還未集滿的Quest
不過還好最後還算運氣不錯 終究是獲勝了
賽後開獎品包 雖然大部分都是SOM中令人怨聲載道的爛R...
但是好歹也有開到一張不無小補的 Koth of the Hammer  ^^"

================================================

使用套牌: 任務白
套牌列表:
4 Memnite
4 Ornithopter
4 Glint Hawk
4 Kor Skyfisher
4 Stoneforge Mystic
4 Kor Outfitter
4 Squadron Hawk
----------------------------28 creatures
4 Quest for the Holy Relic
2 Argentum Armor
1 Sword of Body and Mind
1 Basilisk Collar
1 Sword of Vengeance
3 Emerge Unscathed
-------------------------12 other spells
14 Plains
4 Arid Mesa
2 Marsh Flats
--------------------------------20 lands
備牌:
4 Journey to Nowhere
3 Kor Firewalker
3 Leonin Arbiter
3 Luminarch Ascension
2 Revoke Existence
================================================

套牌主軸很簡單 就是生物裝備Argentum Armor打人
總計+6/+6外加炸一個目標永久物 十分暢快
至於怎麼把Armor裝備到生物身上
高達6點的施放費用和6點的裝備費用
使用正常的方式是緩不濟急的
這副套牌使用了兩個快速裝備Armor的計劃:

Plan A~
下Quest for the Holy Relic之後
快速的施放5個生物咒語累積指示物之後
直接找出牌庫中的Armor並裝備在生物上
為了能夠快速地施放5個生物咒語
套牌中有8張0點生物 4張1點生物 16張2點生物
其中 Glint Hawk 和 Kor Skyfisher 的副作用
還可以讓生物回手之後再施放一次
利用有限的手牌快速累積指示物
而施放一隻就可以把全家找出來的Squadron Hawk
更是增加了達成任務的穩定度
而高達16隻的飛兵則是穿透力的保證
在起手有Quest的情況下 通常可以在4,5回之前達成任務
最快甚至可以2回合就有穿上Armor的飛兵開始打人了

Plan B~
若是起手沒有Quest或是把Armor抽到手上來了
Stoneforge Mystic可以從牌庫中把Armor找到手上
再利用他的異能把Armor放到場上
接著施放Kor Outfitter就能把Armor穿到某個生物身上了
若是手上有Mystic但沒有Outfitter時
為求穩定也能視情況找其他武具加上大量飛兵衝爆對手

================================================

賽後檢討:
比賽中亂打耍猴戲的部分就先不談
前一天有睡飽應該沒有耍太多猴戲
主要是套牌中一些牌的選擇問題:

(正編)Emerge Unscathed --
在星期日凌晨才決定加到套牌裡面 並拿掉了三張Kor Duelist
原本是拿來防止穿著Armor的生物被點殺
但真正用起來感覺不大對 抽到手上的時候完全沒用到過
沒抽上手的時候也沒有很想要抽到的感覺
基本上就是根本沒法力去用這張牌 應該有更好的選擇

(正編)Sword of Vengeance --
原本以為haste, first strike, trample會相當有用
但飛兵就提供了足夠的穿透力 且通常總是有已經沒有招換失調的生物可供裝備
所以通常Mystic不是找Collar就是SoBaM 而幾乎不會找SoV

(備牌)Leonin Arbiter --
原本是用來對抗萬惡的找地綠Titan但前期自己也要找不少東西
後期對手根本不缺法力多付那2點 感覺上4張Luminarch Ascension比較實際

總之 任務白是個很靠運氣的套牌 也還有很多可以調整的空間
或許下次打任務白 我可能會正編拿掉Emerge和SoV
加入Kor Duelist和Adventuring Gear
備牌拿掉Leonin Arbiter而改放其他的牌,
如War Priest of Thune或Celestial Purge
及放滿Firewalker和Luminarch Ascension
不過下次比賽 我應該會嘗試另一副便宜套牌 ~~~ 庫度沙鬼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huang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