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吃獨食的週末。ㄧ個人吃飯總是比較隨便。
週一到週五,一個人吃飯總是相當簡單。
到米羅自助餐去隨便挟幾樣菜加半碗飯就打發一餐了。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盡量少吃油炸品。
不知不覺也到了該注意腰圍的年紀了(淚)。
偏偏米羅自助餐的肉幾乎都是炸類居多,
所以常常不知不覺一天就會有一餐吃素。
為什麼不是兩餐都吃素(早餐不算)?
說來慚愧,要我一天不吃肉,還真的會有點全身不太對勁耶。
 
回到正題,那關拉麵什麼事?
中山大學附近有一家很合我口味的拉麵店-華華。
在鹽埕區大公路上,從鼓山路上大公路橋,從大公路下去之後很快就看到了。
他的拉麵(普通型)、咖哩拉麵(牛肉和雞肉兩種口味)、叉燒麵我都很喜歡。
尤其是咖哩麵,不管是牛肉咖哩或雞肉咖哩,味道都相當的香甜濃郁。
一般店面不是很稀、就是吃的出勾芡味,沒辦法跟華華比。
之前咖哩拉麵是80元,不過我偶爾和朋友吃飯想吃好一點才會去華華吃。
最近跟朋友去吃,發現漲價了,咖哩拉麵變成120。
點的結果,還是一樣好吃,但是也許以後會更少來吃了吧。
 
如果麵漲價了,那什麼也會跟著漲?當然是飯。
中山大學附近有一家很合我口味的便當店-七福。
同樣在鹽埕區大公路上,從鼓山路上大公路橋,
從大公路下去之後過七賢路很快就看到了。
他的招牌飯(4種口味)都是3主菜-
有香腸、燻雞、滷牛肉、炸豬排、炸魚排其中3樣。
飯、配菜、主菜的份量都相當充足,且自助式的湯毫不馬虎,
絕非一般便當店應付了事可比擬的。
之前招牌飯是65元,周日又不開,所以我星期六總會有一餐去那裡打牙祭。
昨天又到了七福,發現漲價了,招牌飯變成70。
70和65中間差的5元相當微妙。
平常自己吃便當我可以接受的價位都在50~65之間。
定位就是營養均衡吃的飽。
但是自己一個人吃飯還要吃70元以上?嗯,應該有別的選擇吧。
昨天依舊吃熟悉的招牌飯,3樣主菜還是讓我相當滿足。
但是以後也許再也不會一個人來吃了吧。
 
講了那麼多漲價的店,但是薪水又沒漲,那怎麼辦?
在一片漲聲響起,總是會有逆勢操作的店-太師傅(太是3個大疊在一起)。
我慣吃的這家在七賢路跟自強路交叉口。
這幾個月來開發了很多新口味,如果剛好經過,總是會進去看看有啥新口味。
今天從火車站補習回來,突然想到,又轉到了七賢路去看看有什麼驚喜。
嗯,距離一個月前來吃的時候,又多了新口味了。
價格依然不變,從50~70幾元不等(好像還有更貴的吧,我從不注意那些的)。
但如果僅是價格不變,那有什麼好說逆勢操作的?
重點在於,原本的便當是一個便當盒
(大格子裝飯,3個小格子裝配菜,上面蓋上主菜)。
現在變成一大(裝菜)一小(裝飯)。
拿到的瞬間,想到了一個無聊的老笑話(大便當菜、小便當飯)。
莞爾之餘,也十分讚賞其用心(看起來較為精緻,且飯菜分開比較健康)。
 
除了拉麵和便當店,那海苔飯捲又是怎麼回事?
事情的緣由是這樣的。
昨天晚上按慣例去火車站前補習。
也照慣例的騎著機車在火車站對面一條人聲鼎沸的覓食街繞來繞去。
可麗餅?吃不飽又貴。
自助餐?一個禮拜吃五天了還吃阿?
福州包?蔥肉餅?沙威瑪?吃不飽吃不飽。
麵攤?這邊這麼多吃的還吃麵攤,太普通了吧~
(一堆沒吃過的東西要選的話我就會很龜毛)
嗯?海苔飯捲?沒吃過,不然吃看看好了。
一捲35元,原本我以為了不起比御飯糰大一些。但是拿到手之後,我真的錯了。
想像一下,一捲海苔飯捲,快跟小臂一樣長,幾乎要跟手腕一樣粗。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小臂不是很長,手腕也不是很粗。
但我好歹也是個成年男性了,小臂不長也不算很短,手腕也不是瘦到皮包骨。
簡言之,份量我猜測,大概有小七真飽飯糰的3~5倍大吧。
我這兩天吃什麼口味呢?昨天蔥爆牛肉,今天沙嗲羊肉。
飯捲除了外面的海苔、結實的米飯、還可以的主菜,還有青翠飽滿的豆芽。
雖然只賣35,但肉的分量也算相當多的了。
連續兩天吃下來,我只能說:小七,你的飯糰定價也太沒良心了吧。
不過補習即將接近尾聲。剩下下禮拜兩堂課。
以我平常一個人吃飯的懶惰習慣,八成沒事也不會跑到那邊去吃吧。
希望哪天有緣,到那附近想吃正餐時,去到那邊,海苔飯捲依舊生意興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huang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