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禮拜一慶祝新室友搬入, 大夥吃冰慶祝.
我點的百香果牛奶冰竟然只有百香果沒加煉乳,
當下馬上跟店員反應請他處理.
只見店員像被電到一樣神速端著我的冰回去加煉乳,
以及同桌的室友們像見鬼一樣看著我.

"怎麼了嗎?" 我說
"你幹嘛那麼兇阿!" 室友A這麼說.
"人家只是來打工的." 室友B接著說.
"你剛剛好兇喔." 室友C如此說.

回想一下我剛剛講的
1. 怎麼沒有煉乳
2. 我是點百香果煉乳冰
然後店員就貌似受到驚嚇的說 "不好意思 我看看喔"
就端著我的冰走了.
我覺得還蠻平鋪直敘的阿~
我的長相也沒特別凶惡
可能語氣太兇了吧 真是不好意思...

2.
時間快轉到禮拜四回嘉義 哥哥到火車站載我
然後順便拿買錯的保溫便當盒去家樂福退貨

店員: 因為用禮卷買不能退貨 您現在有要進入購物嗎?
      $@#$@# (總之就是理由一堆 不退錢 只能換等值商品之類)
我哥: 我現在一時也想不出要買什麼 沒關係啦
      又不是要退錢 就退禮卷就好
店員: 不好意思我問一下喔 (call out 求救)
店員: 那這次先退禮卷給你 我們是規定用禮卷不能退
      下次要記得@#$@$@# (總之就是下次不給退了)
我哥: (禮卷 get!!)

事後我哥哥問我 如果是我的話 店員一開始說不能退 我會怎麼辦.
我仔細想想 應該會覺得說 好吧 不能退就算了.
我哥哥說 他以前也是這樣 想說不要為難人家, 但實際上,
哪有買東西不能退的. 只要沒拆封沒用過, 買錯退貨天經地義.
我家的人大都有這種壞習慣 講難聽一點就是在外面比較孬一點
不會堅持爭取自己的權益. 不過倒是對家裡面的人頗大聲 XD
這方面我也要多學習, 不是說要兇悍 或是蠻不講理
而是要學會保護自己及周遭的人.

3.
今天早上 大家都有事出門 我這個難得回家的小子只好當兼職總機.
話說接電話有甚麼難的, 我20多年前就會了 (誤)
不過說真的 我接電話的能力還是不及格阿.
遇到陌生的客戶 留了聯絡電話和聯絡事項, 卻忘記問怎麼稱呼,
說話的語氣也不像生意人這麼和氣有禮 囧興.
對照我媽回來之後回撥詢問詳細事宜的語氣,
我真的在這方面還要多鍛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huang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