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寫過一篇文章 叫做親近生侮慢
我樂於釋出善意 但並不代表你可以不尊重我的決定
也不代表你可以不尊重我的權益

我的隨身碟就是我的隨身碟  你急需的時候我可以借給你
你說 "等我這陣子忙完就還你" 我會記著這句話.
在你急需時借你用不代表你可以一直忘記還
也不代表一句 "唉呦 他這個人就是少根筋" 我就可以一直包容
還是說 這世界變了 沒有送出的覺悟就別借人東西?
如果當初你問可否送你 我不差這個隨身碟 送你也無所謂
但當初說好是借 說好要還 人言為信.
我在意的不是一個小小的隨身碟 而是在意你根本不尊重我的權益
也很在意你對我做出的承諾是否兌現 還是根本不當一回事.

我的房間就是我的房間 裡面我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
今天你什麼想用我的 我很樂於跟你分享
但不代表我的房間你可以不告而進 我的水你可以不告而取
把我近滿的6000CC水桶拿走害我想喝水時找不到
當我在有養寵物的房間找到水桶時連瓶蓋都沒蓋
這樣真的很不尊重我的權益 也很不在意喝水人的健康
我可以笑笑而認真地跟你講 但我希望你最好是有聽進去

我的電腦就是我的電腦 即使我買了新電腦
舊電腦暫時可以借給大家當公用電腦
但這並不代表那就是大家的電腦
在裡面灌些有的沒的軟體也沒問過我
還很自然地拿來墊腳翹二郎腿
這樣的行為真的很不尊重擁有者
我對我的舊電腦另有安排 對你們 是告知 不是跟你們商量
你可以表達你們的惋惜 希望我把電腦繼續提供給大家使用
但不是跟我凹 跟我盧 這樣我真的很為難
還好不是跟我吵 這樣除了很為難 我還會覺得很傷心

大概就這樣 有看到的就是會看到 不會看到的大概也不會改進
搞不好還要覺得 我怎麼這麼小氣 還是說 我應該歡喜做甘願受?

有個相關的故事... 嗯, 請參考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huang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